死在春天

My heart of light

Big bang BOOMBOOMBOOM

*老云家晰望村设定

*cp

*重度ooc

沙雕,特别沙雕

 

 

 

生活就是大爆炸

————————

 

“妈,妈——”

 

 

郑云龙正在厨房里一边闲情逸致地哼着“我~属于~我自己~~”,一边大刀阔斧地炒着胡萝卜和豆角,就听见黄子弘凡一声比一声凄厉的high high 升f。

 

 

“怎么的是又跟果冻咬上了吗?”围着桌子开黑的小崽子们挨个挨了郑云龙的锅铲,“又打游戏,又打游戏,有时间不如睡觉去。”郑云龙一边应着黄子弘凡越来越近的“妈,快——”一边举着锅铲去开门。

 

 

打开门就看见黄子弘凡飞速奔来就要往自己身上扑。郑云龙举着锅铲后退一步。黄子弘凡刹不住脚速被门一绊,扑通一声跪在了地上。

 

 

“哟吼,也不必行这么大的礼。平身吧。”

 

 

黄子弘凡飞快得爬起来:“妈妈妈妈妈王叔来了!”

 

 

“啊?”

 

 

“王叔扛着家伙来了!”

 

 

“啊?!”桌子旁齐刷刷抬起五张脸,实时上演了什么叫作五脸震惊。

 

 

来不及问到底是怎么回事,郑云龙先镇定地发号施令:“你们五个,赶紧把客厅里贵重的物件藏起来。挂电视机那的吉他赶紧收起来,赶明儿还得给三子还回去。还有你们爸前两天才从拍卖行拍回来的胡萝卜玉雕。还有胖子瘦子……蔡程昱,把你爸喊下来!”

 

 

本来在楼上补觉的阿云嘎早就被小儿子的绝美男高给吓醒了。此时正提溜着蔡程昱的耳朵把他从餐桌旁拎开,蔡程昱大声抗议:“油爆虾也是贵重物品!”

 

 

 

 

 

与此同时,王晰正在家里暴躁四转寻不见一件趁手的兵刃。随手拿起拖把扛在肩上就冲出了门。周深赶紧拉住他:“晰哥,冷静!冷静晰哥!啊啊啊啊啊——”

 

 

奈何小百灵鸟瘦弱的身板根本拦不住王晰,王晰一把捞起周深,夹在胳膊里就往老云家冲。周深回头冲傻了的李向哲刘彬濠蔡尧和一脸AI的高杨大喊:“快拦着你们爸啊啊啊啊啊啊——”

 

 

 

 

 

张超把胖子塞进柜橱,突然反应过来:“诶,王叔来了就来了呗,我们在干什么呢?”

 

 

方书剑一脸看智障的表情:“你忘了你之前撞门差点拆了他们家老古董雕花花梨门吗?”

 

 

张超倒吸一口凉气。

 

 

 

 

 

“砰!”

 

 

王晰气势汹汹地扛着拖把站在门口,一旁的周深揉着脸喘着气,身后四个扶着膝盖气喘兮兮的儿子。

 

 

“晰哥,咋回事啊这是?”阿云嘎懵逼。

 

 

郑云龙嫌弃地瞪了一眼阿云嘎满脸的褶子,把王晰一家迎进门,一手端了杯茶递给周深:“深深,喘口气。我们家黄子怎么了?”一手拎住试图偷溜上楼的黄子弘凡。

 

 

王晰脸涨得通红,指着黄子弘凡不住地抖:“好你个黄子弘凡,好你个黄子弘凡。阿云嘎,你真棒!教育出这么个好儿子!”

 

 

嘎嘎不知道,嘎嘎好无辜。

 

 

“黄子咋了?”郑云龙狐疑地看了一眼黄子弘凡。

 

 

“他咋了?”王晰掏出怀里的单子,一把拍在了阿云嘎脸上。

 

 

阿云嘎拿着化验单,看见姓名那一栏清清楚楚地填着“高杨。”

 

 

“高杨生病了?没事吧还好吗?”

 

 

郑云龙在他肩头继续看了下去。两秒后狂拍黄子弘凡肩膀,兴奋道:“黄子弘凡你可以啊!”然后拽了拽阿云嘎的袖子,“嘎子,不是。出大事了。你要当爷爷了。”

 

 

贾凡:“我的妈呀。”

 

 

蔡程昱:“哇哦哦哦哦!”

 

 

张超:“我勒个去。”

 

 

方书剑:“牛逼。”

 

 

梁朋杰:“卧槽。”

 

 

阿云嘎大脑宕机两秒,把老婆的话中转蒙蒙转英英转蒙蒙再转中,脱口而出:“晰哥要当公公了?!”

 

 

“我当你公公个腿儿,我当你公公个腿儿!”王晰举起拖把。

 

 

“王叔!”正主之一冲上来,抱住王晰的大腿开始嚎,“王叔我会对羊儿负责的!孩子我们要,您千万别冲动!我开工作室做音乐还能接歌唱还有我爸我妈我姐我哥我绝对养得起羊儿和孩子的!王叔我跟羊儿是真心相爱的,比我姐跟大哲哥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的那种还真!”

 

 

“儿子你说啥?”阿云嘎愣住。

 

 

郑云龙大喊:“李向哲贾凡你俩给我站住!!!”

 

 

 

 

 

“说,进展到什么地步了?”郑云龙一拍阿云嘎大腿。

 

 

客厅里此时挤满了人,两张面对面的沙发分别坐着两家家长。王晰和阿云嘎面对面地把脸埋进手里使劲揉搓。一张小沙发上人叠人地挤着慌张又兴奋的蔡程昱张超方书剑梁朋杰,另一张小沙发上挤着同样兴奋又慌张的刘彬濠蔡尧。李向哲贾凡和黄子弘凡高杨站在电视机前,黄子弘凡手里还抓着那一张化验单。

 

 

“诶?”前来串门找蔡程昱的龚子棋被这阵势吓了一跳,张超眼尖看到龚子棋,一边悄悄提醒蔡程昱,一边指了指身后客厅的窗子。龚子棋会意,偷溜到花园里躲在客厅的窗子外。

 

 

“什么什么地步?”贾凡问。

 

 

“一垒二垒三垒?”王晰声音好疲惫。

 

 

“实话实说!”郑云龙又一拍阿云嘎大腿,阿云嘎“嘶”地倒吸一口凉气。

 

 

“什么是一垒二垒三垒……”贾凡小声问。李向哲一捏贾凡的手心,老老实实道:“三垒。”

 

 

王晰又把脸深深地埋进手里。

 

 

小沙发同时“哇哦”出了音阶。

 

 

方书剑:“等等???”

 

 

蔡尧:“不对???”

 

 

“李向哲你他妈!”郑云龙脱下拖鞋就要冲过去,阿云嘎赶忙抱住他的腰:“大龙冷静,大龙冷静。”

 

 

李向哲赶紧竖起三根手指起誓:“我一定会对贾凡负责的!不然我天打雷劈天天唱《威风堂堂》!”

 

 

“妈,我觉得大哲哥这个誓言挺靠谱的。”蔡程昱咬着手指说。

 

 

方书剑和蔡尧:“闭嘴!”

 

 

阿云嘎“哎呀”一声:“这么说,我们两家谁也不欠谁的了。”

 

 

郑云龙和王晰:“阿云嘎你闭嘴!”

 

 

嘎嘎委屈,嘎嘎不说。

 

 

“深深你说。”郑云龙和王晰同时喝一口茶降降温。

 

 

嘎嘎委屈,嘎嘎心里苦。

 

 

周深叹了口气:“李向哲他妈在这。龙哥嘎子哥,我得在这给大哲提亲了。”

 

 

郑云龙叹了口气:“黄子弘凡他妈在这。晰哥深深,我得在这给黄子提亲了。”

 

 

“明天我和嘎子一定亲自上门,把彩礼单子送上门。”郑云龙和周深站起来握手。

 

 

“好的龙哥。后天我和晰哥亲自上门,绝不会委屈贾凡。”周深抓着郑云龙的手摇了又摇。

 

 

“就这么说定了。明天我让蔡程昱张超方书剑梁朋杰去看场地。”郑云龙一脸真诚。

 

 

“行。明天我让刘彬濠蔡尧去看影楼。可以一起拍了。”

 

 

“顺便一起办了。”

 

 

“对。热闹。”

 

 

“还实惠。”

 

 

王晰和阿云嘎:“???”

 

 

王晰和阿云嘎:“行吧。”

 

 

王晰和阿云嘎:“老婆说得好,老婆说得妙,老婆说得呱呱叫。”

 

 

 

 

 

好不容易把王晰一家送出门去,阿云嘎郑云龙身心俱疲地往回走,就看见龚子棋站在窗子下,一脸沉思。

 

 

“你干嘛呢?”郑云龙问。

 

 

龚子棋正想着照今天这个形式如何以最委婉的方式向阿云嘎郑云龙交代他与蔡程昱的事,此时冷不丁被郑云龙一问,一激灵脱口而出:“妈,我把你们家大白菜拱了。”

 

 

“你他妈快从我们家滚出去!!!”

 

 

 

——————

 

番外

 

“……琛哥我不跟你说了,反正我们家今天是太刺激了,幸亏你没来。好了拜拜,mua~”方书剑一脸腻歪地收起手机准备离开阳台,抬起头就看见阿云嘎墨黑的一张脸。。

 

 

“琛哥是谁?”

 

 

 

 

 

番番番番外

 

石凯:“怎么地我不兹得拥有信民吗?”

 

张超:“呵呵。”

 

张超:“跐溜~”

 

雕花花梨门:“超鹅我们锁啦!”

 

————————

你们难道不应该夸夸我吗?

小心心小蓝手还有评论来扒!!!

评论(63)

热度(2033)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